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黑龙江大学隽鸿飞教授受聘福建工程学院客座教授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1-19      浏览:503

1114午,福建工程学院正式聘任来自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隽鸿飞教授为客座教授,并邀请隽鸿飞教授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章正样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仪式。聘任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主持。

受聘仪式结束后,隽鸿飞教授做题为《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历史使命》的学术报告,他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构成的三位一体的现实的历史性总体,并从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世界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超越性和人类性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

人物名片:隽鸿飞,男,教授,博士生导师。1970年出生,黑龙江省兰西县人现为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先后师从张奎良先生和衣俊卿先生攻读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硕士、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马克思社会历史理论、国外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黑龙江省文化宣传系统“六个一批”理论类优秀人才;任黑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一流学科带头人、黑龙江省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兼任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修订专家组主要成员、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常务事理、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黑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出版学术著作6部、编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