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参加我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1-11      浏览:173

1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率队赴我院参加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伟才主持,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及相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和自身实际,严肃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伟才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杨伟才带头,班子成员按照一人讲、互相提、大家帮的方式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班子成员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问题,联系个人实际剖析了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相互间坦诚地提出了批评意见。

詹松青副书记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后作了点评讲话,肯定了我院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开得务实、坦诚,是一次积极的党内生活锻炼。同时也指出了材料撰写与省组文件要求还有差距,要避免谈成绩,要直接开门见山谈问题。

最后,詹松青副书记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高校思政课的重要性、紧迫性,牢牢占据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更大程度上提高学院教师的精气神。要用好的发展目标凝聚人才,用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制度抓好学院发展,加强对师生的正确教育引导提升精气神;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他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奉献精神,做事要以师生教职工利益为出发点,要在作风上发挥带头作用;四是要全心全意推动学院发展。学院要以发展为引领,制定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目标,凝聚资源,用好人才。学院领导干部、师生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推动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