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苍霞马谭之悦读经典”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1-12      浏览:200

 2020年11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苍霞马谭之悦读经典”学术报告会。报告由宋雪霞教授主持,刘斌博士做了主题为“政治记忆整合:重塑共同体政治合法性的可能性范式”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刘斌博士从共同体人:客观的实在与想象的群体、制造历史与意义:代际之间的政治与社会记忆的重塑、沟通与交流:立足于形成共识基础上的记忆整合、共同体治理现代化过程中如何进行政治记忆整合等方面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小云教授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刘斌博士对核心概念的界定清晰,问题层层解析,体现了深厚的学术素养,报告的内容丰富,视野开阔,逻辑严谨,体现了其良好的学术规范,并对政治记忆的问题分享了个人观点,与会部分教师也结合自己的研究旨趣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宋雪霞教授认为,“知识爆炸”时代需要高校教师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爱读书的良好习惯。学院借助这一平台,将苍霞马谭之悦读经典”常态化、制度化是对学院学术研讨奠定了基础,营造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