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我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连江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 :2020-12-24      浏览:203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陶冶情操,缓解工作压力,1219日,我院组织教职工共赴连江丹阳参观考察。

此行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连江丹阳贝里溪蟹谷风景区贝里溪蟹谷因螃蟹而出名。贝里溪拥有天然的山水资源,绿水青山,深泉幽潭。绵延千米的“小长城”,一路蜿蜒至山顶,让人倍感惬意,增添一份清静闲适。第二站,我们参观了三落厝。三落厝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是连江迄今为止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古民居群落。明代建筑精髓依然修旧如旧,熠熠生辉,甚至更加贴近现代人生活需求。深深的天井,采用现代建材和融入西方建筑元素的同时,又因地放置古石臼、古石磨、纳凉凳,既充满异域色彩与情调,又不失古宅本色与初心,更不减古风古韵,古朴古香。置身古厝中,大有远离尘世喧嚣,排除世俗纷扰之感,静谧而安然,休闲而舒心。

此次的出游拉近了教职工之间的感情,加深了友谊,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教职工开拓了眼界,陶冶了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