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南宁师范大学操奇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21-03-16      浏览:644

3月15日下午,学院邀请,广西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操奇博士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做了主题“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参与分配机制的四个问题”的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袁小云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操奇教授围绕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参与分配机制的内涵与意义、参与分配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等方面为我院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操奇教授认为数字时代已是人类的面向,国家将数据纳为新的生产要素参与收入分配机制,是对国内经济发展、国家治理的提升,也是对人民生活、社会公平的提高,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具有责无旁贷的使命。

    讲座结束之后,教师们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积极发问,踊跃交流。此次讲座内容详实、深入浅出,令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