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我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红色经典师生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3      浏览:229

红色经典书籍记录者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承载着红色革命的光荣传统,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为了进一步推动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激发大学的爱国热情,传承和发扬红色经典文化精神,20215月12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红色经典师生谈”活动。福建工程学院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土木学院、管理等学院的同学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小云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紧扣红色主题,分享阅读红色经典心得体会。首先,袁小云院长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和精神动力。作为时代新人,就要多读红色经典,深学红色故事,薪火相传。

微电子2002班的王骏说:读《谁是最可爱的人》在中华辽阔的土地上,这群“最可爱的人”肩负着各种使命。使命,是一份崇高而神圣的担当,也是一份庄严而厚重的责任。“军队因使命而存在,因担当使命而彰显价值。” 军人的岗位是平凡的,可他们的伟大,恰恰就在于在平凡中积极地做着贡献,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不平凡。军人们有着自己的使命,而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也要意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

车辆2004任习昊: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但是每一代人的青春都是大有可为的,在当今风云变幻的时代,我们虽不用抛头颅、洒热血,却也应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以奋斗、以奉献写下属于自己的传奇,把无悔刻写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丰碑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师庄林丽副教授认为: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大学生?我们要培养的是有爱国情怀和政治素养的青年,阅读红色经典,给了我们一个红色通道,让我们能够更加走近百年来的中国历史,更深刻地去认识中国共产党,更深刻地理解“四个选择”,从而培养优秀的新时代的新青年。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一艘红船上诞生,带领着全中国乘风破浪,走向富强;一百年后,苍霞学子们在红色经典中遨游,指引着青年们明史增智,进步成长。这就是阅读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师杨冬冬博士认为:一本好书,有如慈祥的长者,谆谆教诲;一本传统文化经典,似导师,循循善诱;而一本红色经典,犹如海上明灯,指引我们人生前进的方向。让我们与红色经典为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一路书香,一生阳光。不同的红色经典,却拥有同一颗心,让我们共抒爱国情怀,共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盛世华章。

通过此次座谈活动,使新时代的大学生们懂得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和艰苦奋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春光不负梦,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不断提升自己,不断实现自身价值,做好时代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以自己更加努力和奋斗告慰革命先烈们:今日中华之盛事,如您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