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赴福州大学调研新型智库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6-30      浏览:202

6月30日上午,为学习新型智库建设经验、促进我校省级重点智库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邢建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小云教授、管理学院院长蔡彬清教授率队赴福州大学智库民建经济研究院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调研交流新型智库建设,学校科研处有关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法学院等智库成员代表参加调研。

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于2013年10月由民建福建省委与福州大学联合成立,是全国首家由民主党派与高校合作成立的高校智库,成立以来注重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学术成果转化,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多篇建议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肯定批示。交流座谈中,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研究院长周小亮教授从智库简况、平台建设、团队管理、智库研究、参政议政、资金管理、成果认定、奖励机制、职称评定等方面介绍了管理运行情况和激励支持举措,并就凝聚研究力量、推进智库建设、做好资政参考、加强工作机制、服务地方发展、整合校内外资源等向调研组提出工作建议。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方建国教授以及舒展教授、蔡乌赶教授、苏世彬副教授等相关智库研究人员参与交流。

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成员纷纷对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型智库建设宝贵经验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就我校智库申报建设概况、存在工作困惑以及有关推进设想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邀请周小亮教授适时莅临我校交流指导,助力我校智库尽快推出优秀成果,进一步提升新型智库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