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学出“责任、担当与实干”——我院原理教研部党支部赴闽江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9      浏览:146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院原理教研部党支部抓住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教育契机,7月8日下午,支部陈泳、叶琛、宁启超、林金贵、兰陈妍、刘佳、薛冬梅一行7名党员前往闽江学院参观闽大校史与应用型办学成果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曾兼任闽江职业大学(闽江学院前身)校长6年时间,在闽江学院校史展馆里,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了陈列的每一张珍贵照片、每一份重要批示等实物和影像资料。通过现场教学和一个个具体事例,大家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不当挂名领导”,亲自谋划、规划、研究推进闽江职业大学发展的艰苦创业历程,更为深切地体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的“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办学治校宝贵理念和办学实践,是对“不当挂名领导”最生动的诠释,彰显的是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与实干。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学思践悟,勇于担当作为,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精,牢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殷殷嘱托、切切希望和浓浓信心。

此次前往闽江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加强宣传阵地建设、营造氛围、开设专题党课、现场学习教育、观看红色电影、树立学习榜样、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学科建设、为师生办实事、开展志愿服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全面深入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党史,增强了党性,提高了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意识,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显著提升了原理教研部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执行力和战斗力,有助于推进支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双促进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