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校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赴省民营企业商会、省青年闽商联合会 开展课题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1-09-03      浏览:152

9月2日,校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邢建华教授率领我校“福建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和“民营经济发展支持体系建设和政策创新研究”课题组成员赴省民营企业商会、省青年闽商联合会开展省民营企业行业商协会引领民营企业发展的调研交流。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管理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省民营企业商会考察调研。商会党委书记、秘书长邹棋藩和副秘书长谢晓敏陪同调研组参观了商会宣传栏、党建活动室、成功展示墙等。邹秘书长和谢副秘书长详细介绍了商会发展历程、会员企业发展、商会工作成效等有关情况。双方就有关商会发展、商会党建、会员企业党建、商会在维护企业权益、表达企业诉求的通道与成效,以及商会如何引导企业开展公益慈善、参与乡村振兴和生态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省青年闽商联合会考察调研。商会秘书长张跃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商会展览室,介绍了商会主要经验做法、取得成绩和特色亮点,分析了青年闽商联合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对政府和社会支持青年闽商联合会发展的诉求。双方就青年闽商在推动民营经济的方式和作用的领域、青年闽商工作品牌建设、服务全球青年闽商的路径,以及引领青年闽商党建、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调研组与省民营企业商会、省青年闽商联合会都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党建共建和有关方面合作的意愿,希望能够发挥智库和商会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此次调研促使课题组成员深入了解商会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诉求,为我校民营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呈送高质量建言献策和决策咨询提供了重要的第一手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