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9-09      浏览:133

9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开展师德师风主题警示教育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院长袁小云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下发的《关于开展福建工程学院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和《高校教师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等具体内容,通报了近期曝光的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强调了高校教师在师德方面不得触碰的“七条红线”并列举反面典型以案释纪,坚持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强化了大家对师德问题的高度重视。

同时,袁小云还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的责任主体,师德是教师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马院教师要强化自身责任担当,规范履职行为,坚守师德底线,杜绝任何师德失范行为发生,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打造“四有”好老师和具有“六要”素养的“思政铁军”。随后,学院教职工现场签订了“福建工程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