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我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21-09-09      浏览:159

9月8日下午,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小云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袁小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对于国内外问题的原则和立场。总书记明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科学地展望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途。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百年、回望过去、纵观当代、擘画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同时,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走在学习前列,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平台聚合优势,做好对讲话的宣传研究阐释工作,要用历史映照现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更要弄明白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对于我院的老师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发挥好学院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针对讲话提出来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组织开展好不同角度的研究工作;要结合讲话内容做好针对性解读、开展体系化研究,及时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阐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进过程当中的所面临的理论和实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