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1-09-25      浏览:217

按照教育部社科司的相关要求,福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于9月25日下午在线共同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视频公开课。本次思政课由许海峰、杨倩、张长禄、周佳敏、巩立姣、肖若腾、吴静钰、黄雪辰、孙一文、李发彬、谌龙、茅经典、马龙等奥运健儿讲述奥运背后的故事。师生们通过云端一起聆听奥运健儿的奋斗故事。

本次“思政大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课后,师生们围绕“奥运精神”学习展开了热烈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邹艳辉副教授认为,东京奥运会已落下帷幕,中国奥运健儿依然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拼搏奋进,与祖国携手迈进时代新征程。他们有忠诚、奉献、担当的爱国精神,有勤奋、坚韧、务实的奉献精神,有团结、自信、拼搏的奋进精神。中国奥运健儿所展现出来的奥运精神、中国精神激励着每一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和每一个追梦人。

计算科学2001吴泽同学认为,奥运赛场上一代代运动员挥洒汗水,为国争光。运动员获得的每一块奖牌,都是他们不懈的努力,辛苦的付出所换来的,他们走向领奖台的目的就只有一个,让五星红旗飘扬赛场,让国歌响彻云霄,他们是我们的骄傲。再想到我自己,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不前,真觉是自愧不如,自觉形秽。所以我们不仅应该向他们学习,遇到困难迎难而上,不怕输,不怕挫折,更要去迎接自己的“奥运”。

计算科学2001张秋凤同学认为,奥运会已经完美落幕,我们看到奥运健儿们在场上挥洒汗水,今天又以“奥运思政大课”来了解运动健儿们背后的故事。这一堂富有意义的课,让我们更能感受他们的拼搏精神,顽强精神。奥运健儿们为梦想努力奋斗的精神给了我们很大的感触,很好的启发,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努力奋斗,不要浪费大好的青春,不要碌碌无为,要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计算科学2001祁雄建同学认为,这个夏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赛场上披荆斩棘,闪耀东京,但体育的魅力从来都不只是这些,赛场上,中国奥运健儿家国热血与青春梦想一次又一次共振的背后,是中国体育的薪火相传,是初心滚烫的敢打敢拼,是全民健身的火热激情,是历久弥新的奥运精神。

计算机2001班唐丙芯同学认为,竞技场上没有永远的赢家,国乒输球固然令人心痛,但他们之所以让国人感到骄傲,不仅仅因为他们是常胜之师,更源于他们不畏强手、团结一心的“中国精神”。正是凭借着这股精神,中华民族冲破西方国家封锁与围堵,克服各种重大自然灾害、应对改革开放进程中面临的种种挑战,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伟大斗争,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的时代壮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