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马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2021版新教材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341


2021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出版使用之际,为切实帮助广大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深刻吃透教材,927-9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2021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线上培训。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编写组专家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就2021版教材的编写背景、基本遵循、编写原则、教材整体框架及知识体系架构、相关知识点的修订变化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细致的解读。专家指出,新版教材在编写过程中力求做到学理化阐释、学科化呈现、体系化传授,要求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应做到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我国国情,力求准确理解、科学讲授。培训中,教师们通过线上收看,积极结合日常授课实际进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