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原理教研部党支部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1      浏览:68

为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教育,丰富党员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和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发党员强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10月20日,原理教研部党支部作为全省第三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开展了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浸入式体验教育组织党员中瑞大地影院(福州正荣财富广场)集中观看了以真实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长津湖》。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1950年11月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15万志愿军将士紧急入朝,驰援友邦,保家卫国,奋力阻截美军北移,在冰天雪地的长津湖,与美陆战1师狭路相逢,面对装备精良武装到牙齿的美军部队,以及零下40度的严寒天气,志愿军战士不畏生死痛击美军王牌部队,打了一场异常艰苦、扬我国威的硬仗,用青春和热血捍卫军人荣耀的感人故事。

铭记历史就是对先辈最好的缅怀,赓续精神就是对时代最好的奉献。近3个小时的观影体验,党员同志们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炽热爱国情怀、誓死无畏、攻坚破难的昂扬斗志和舍我其谁、勇敢顽强的豪迈气概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感慨: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先辈们以青春之生命,延华夏之华年的赤子情怀;更知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时刻坚韧勇敢,热爱脚下这片土地;铭记革命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工作的实践担当,以对理想信念的坚毅执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做“四有”好老师。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励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先辈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勤奋工作,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凝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