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孙丽美、潘东升同志、陈炜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22-01-05      浏览:209

2022年1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小云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孙丽美、潘东升同志、陈炜同志先进事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在第一专题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行动、增强了历史自信、坚定了前行信心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第二专题学习中,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孙丽美同志、潘东升同志、陈炜同志对党忠诚、勇担使命,坚守初心、践行宗旨,实干担当、攻坚克难,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气神,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袁小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重点在于总结并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推进理论宣讲,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师生、走进课堂,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大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