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3      浏览:254

阳春三月,花香四溢,这是一个属于花的季节,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体现对女教工的关怀,丰富女教工的文化生活,培养女教工知美、爱美、尚美、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提高她们的生活热情,陶冶她们的情操,让女教工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3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办了一场以“绽放女性之美”为主题的庆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

学院特别邀请了花艺师给大家讲授插花知识,从花材、花泥、养护、色彩搭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插花的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并在现场做了生动的演示。活动现场花香四溢,充满着春天的气息,女教工们兴趣盎然,边看边学并与花艺师交流互动,请教一些插花方面的专业知识,享受着亲自创作插花作品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

  

整个活动最精彩的环节是由女职工们DIY一篮属于自己的花篮,经过女教工们的巧手修枝剪叶、搭配色彩,细致地置入花篮,一盆盆错落有致、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寄托着大家对美的理解和对幸福生活的感悟。

  

本次插花活动在温馨、快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女教工们看到自己动手插完的花,都纷纷拍照留念,愉悦了身心,舒缓了压力。她们纷纷表示,插花是一种高雅的艺术享受,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加了大家对插花艺术的了解,还提高了审美情趣,是一次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