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2022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3-08      浏览:253

  20223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小云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2022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班子成员从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和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等三个方面分享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会议精神。他们指出,今年的“两会”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老师们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认真履行职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小云书记强调,学院教师要把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融入课堂教学,引导学生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2年重点工作讲明讲透,激励学生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