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10      浏览:205

3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福建工程学院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小云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理论学习。

会上,袁小云书记做主题发言,系统阐释了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特征、核心要义,他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逻辑,坚持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准确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中华法治文明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对我们党百年法治探索的经验总结和智慧凝练,对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法治自觉、坚定法治自信。

随后,袁小云书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福建工程学院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强调2022年是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院全体教职工要紧紧围绕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开展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倒逼改革,制定工作计划,完善制度建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常态化,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同时,广大教师要加强课程建设,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水平。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高度,站稳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建设,推动学院工作迈入新台阶,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