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福建工程学院本科办学20周年暨126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之苍霞马谈】我院邀请罗理章教授做客“苍霞马谈”
发布时间 :2022-05-19      浏览:321

518日上午,我院邀请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理论与评论》编辑罗理章做客“苍霞马谈”,做《学术论文的选题与写作注意事项的》为主题的报告。我院全体教师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院长袁小云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罗理章教授介绍了目前我国高校和相关研究院所对课题研究及对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重视,鼓励学院老师要高度重视课题申报和学术论文撰写。随后,罗教授结合自己的课题申报书,从选题创新、课题名称凝练、课题论证过程和技术处理等方面启发式引导大家如何写好一份高质量的课题申请书。最后,罗教授根据自己的写作和编审工作经验,从论文选题、问题论证、格式规范、注意事项等角度全面细致地做了经验介绍。

报告会后,学院教师围绕研究领域定位、学术论文创新及课题申报等疑点,积极主动地向罗教授请教,并得到了罗教授的详细答疑。

DSC_0001.JPG


DSC_0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