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福建工程学院本科办学20周年暨126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之苍霞马谈】福建医科大学吴任慰教授做客“苍霞马谈”
发布时间 :2022-06-12      浏览:141

2022年6月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福建工程学院本科办学20周年暨126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之苍霞马谈,学院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任慰教授作题为了《赓续红色基因建设健康中国》的讲座。讲座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小云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来自土木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等学院的120多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在讲座中,吴任慰教授首先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健康治理的历史变迁与发展成就重点讲解了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健康中国战略的内容和健康中国的行动举措。吴教授的讲座,既有对中国卫生健康史的纵向分析,也有与西方国家横向比较的深入阐述,讲座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带给师生丰富的知识和深刻的教育,使师生深切感受到党百年来健康治理的非凡成就,感受到国家的进步与发展,感受到党的初心与使命。

本次讲座“特聘教授进思政课堂”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近年坚持邀请省内不同领域“特聘教授”走进思政课堂,创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不断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亲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