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8-30      浏览:168

 8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作重点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学习畅谈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书记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并从学深原著(学习什么)、思索重点(思考什么)、践行目标(践履什么)、悟透原理(悟彻什么)等4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学院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安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教材,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学风,扎实务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将理论阐释与实践宣讲向纵深推进;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持续推进“三进”工作。

会议最后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