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我院组织观看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交流会暨全省高校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22-09-20      浏览: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论述,推动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918日上午,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主办,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交流会暨全省高校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在线上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同步收听收看,观后师生热烈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亚峰指出,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17年半,闽山闽水是他魂牵梦绕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访民情、察民意、问民生,深入到人民群众中,践行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给排水专业学生陈佳熠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刻地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精髓,我们将用丰富的知识,激昂的热血,把专业知识融入到生态文明的建设中,用创新的专业知识践行“两山”理论的指引。

建环专业王彦坤指出,大学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我们只有善于思考,深入思考,积极实践,广泛实践,才能把理论和实践有效地融合,才能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