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我校召开“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2-09-28      浏览:155

928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纪委书记王宜勤,副校长何仕、副校长韦建刚,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专兼职教师参加备课会。

会上,形势与政策教研部负责人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安排进行了说明。主备课老师汤苏雨、刘斌从《认清台海形势变局 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乌克兰危机演变及其影响》等两个专题进行说课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教学重难点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仁华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进一步加强“形势与政策”课的备课授课作了深入指导。吴书记提出三点建议,一要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程的重要地位,突出强调紧跟时事热点,本学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任课教师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际教学中引导大学生认清国内外形势,把握趋势;三要处理好事实和价值辩证关系,分析好关于台湾和乌克兰问题方面的基本立场和态度,做好大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

福建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的课程建设和教学组织,全体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思政课教师积极参与授课,学校定期组织任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全力提升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形势与政策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目标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