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福建江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曾正滋院长应邀做客“苍霞马谈”
发布时间 :2022-10-14      浏览:62

20221012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特邀福建江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曾正滋院长做客“苍霞马谈”,为福工师生做题为“乌克兰危机演变及影响”的专题报告。报告由福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廖如春博士主持,全校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曾正滋院长从复杂的历史经纬方面,首先介绍俄乌关系的历史渊源,深入地剖析了欧洲长期积累的地区安全矛盾,是乌克兰危机的根源所在。其次,分析对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煽风点火、不惜损害他国利益的霸道制裁,反映出美国的霸权主义和双重标准不得人心。深刻分析危机对国际的影响和世界人民追求和平与发展的意愿不可抗拒,经济全球化的趋势不可阻挡,世界朝着政治多极化、国际关系民主化方向发展的态势不可逆转。最后,他强调我国在这次冲突中坚持的立场问题以及俄乌冲突对我国国家安全建设的启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