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有升教授应邀做客“苍霞马谈”
发布时间 :2022-10-18      浏览:248

20221013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特邀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有升教授做客“苍霞马谈”,为福工师生做题为书写“一国两制”实践新篇章的专题报告。全校师生1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中,刘有升教授首先从香港问题的历史由来,介绍香港问题的历史渊源,深入地剖析了香港存在的矛盾及其根源所在。其次,介绍了香港回归25年来的“不变”和“巨变”,“一国两制”对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现实意义以及我们在贯彻“一国两制”制度的启示和经验。最后,他强调我们要从国家治理水平、发展动能、民生保障、和谐稳定等四个方面强调,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扮演更积极角色,香港定能培育新优势、发挥新作用、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