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 :2022-10-18      浏览:142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开幕会,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曾剑峰参加学院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后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小云: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我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的思想方法,从马克思主义发展规律角度认识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探究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水平。

纲要教研部教师庄林丽:习近平总书记不但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成果,而且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当下的已有成绩鼓舞人心,未来的奋斗目标振奋人心。整个报告的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从大处着眼,并落实于实处。

形势与政策教研部教师陈亚峰: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上的报告,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一方面,我们要将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用身边小感动激发社会大能量。把固定枯燥的思政课堂变成行走的思政课,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另一方面,我们要成为自信的一束光,为给学生一滴水,自己就要有一碗水,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增强过硬本领,做一个有知识、有涵养、会发光的自信光。

军事理论教研部教师胡家保:认真观看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人振奋人心,充满信心。在新时代十年历程中,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而今在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作为高校思政教师,要不断以先进的、科学的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和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堪当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心理健康教育教研部教师叶琛: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我们这个拥有九千六百多万名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奋斗在高校一线的教师,我们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一方面,我们要为学生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提升心理健康素养,以自己的行动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另一方面,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去,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的头脑。

基础教研部教师范五三: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建设教育强国明确了战略指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让我们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自觉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以行动自觉融入到学校发展进程,增强服务育人工作的实际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原理教研部教师刘斌: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擘画蓝图。作为思政课教师,深刻领会学习二十大报告,不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为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概论教研部教师朱希敏: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新征程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融入到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工作中,为推动学校早日建成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