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发布时间 :2022-10-26      浏览:151

20221025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小云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强调在奋进新征程中,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必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马克思主义根本立场;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马克思主义科学精神;必须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马克思主义实践品质;必须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马克思主义实践品质。

与会其他人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党一百多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证明,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认真做到“三个务必”,我们党就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创造出更加逶迤而又气势磅礴的历史画卷。

学院党委书记最后强调,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深入开展理论阐释工作,致力于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论断的研究;要做好理论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选好主题,成立宣讲团,服务于师生;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教材和课堂。

    会议最后,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