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詹志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二十大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1-16      浏览:264

  1115日晚,应我院邀请,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詹志华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行》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小云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詹志华教授全面解读二十大报告,从主题、内容、影响、践行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行,指出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开宗明义、提纲挈领,内容博大精深、新意跌出,影响深刻隽远、意义非凡,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全面把握、贵在落实。

     学院负责人强调,学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吃透精神、把握实质,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思践悟中夯实信仰之基、掌握思想武器、增强担当自觉。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贯彻落实。要积极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