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我院青年教师应邀参加2022年首届侯官论坛
发布时间 :2022-12-04      浏览:168

         121日至2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指导,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赓续侯官文脉开拓学城新局”首届侯官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中央党校教授许耀桐、近代侯官知名人士后裔沈园等专家学者,以及高校师生代表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侯官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省直和福州市有关部门、闽侯县和福州地区大学城部分高校师生代表约200人参加主论坛活动。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侯官文化的价值重估与深化阐释”“传承侯官文化与培育时代新人研究”主题,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侯官文化盛宴。我院青年教师胡家保博士应邀参加本届论坛,并在“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分论坛中以《探颐高校传统文化育人新向度》为题作主题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与此同时,我院选送的两篇参会论文《探颐高校传统文化育人新向度》(胡家保)、《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乡村振兴——以闽侯县上街厚美村为例》(肖行)均被评为本届论坛优秀论文。

       本届论坛旨在传承弘扬侯官文化,开展跨校际、跨学科的方向性、前瞻性、创新性学术交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加快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和一流大学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