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主题教育】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4-25      浏览:125

 424日上午,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扎实开展学习,做好交流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实走深。会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学习交流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收入的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要点《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廓清了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意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鼓舞了士气、增强了底气。我们要坚定主心骨,壮大主力军,掌握主导权,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以方法手段新拓展应对工作新挑战,以基层工作新面貌回应群众新期待。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以学铸魂上下真功;二要切实把握实践要求,在以学促干上下硬功;三要切实围绕中心大局,在狠抓落实上下苦功;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有分量的“主题教育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