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3-04-27      浏览:71

4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袁小云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书记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并结合学院具体情况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全体党员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是加强组织,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切实做到领导落实、责任落实。三是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学深细悟、知行合一,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要直奔问题、提准对策,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铆足干劲,担当作为,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要查摆不足、立行立改,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四是着力推动事业发展。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做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