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学院党委书记到概论教研部党支部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5-25      浏览:92

 52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袁小云为概论教研部党支部作题为“两个大局视域下的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专题讲座,概论教研部党支部党员教师们参加了讲座。

 讲座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全面部署导入主题,围绕“世界怎么了”、“中国要干什么”以及“怎样不被迟滞打断”三个方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形势作了深入分析,系统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战略,深刻指出实现这一伟大战略的安全保障,即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讲座主题鲜明、逻辑严谨、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深化了大家对新时代维护和保障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教研部党支部党员教师认真聆听了专题讲座,并在讲座结束后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是每个人的责任,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牢记“国之大者”,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保持战略清醒和战略自信,把自身职责范围内的风险防控好,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历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