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30      浏览:115

52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深入督导单位开展主题教育联学研讨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院长助理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实干担当建新功,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两个专题开展了联学研讨交流,并联系分管工作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

       徐子青充分肯定了此次联学研讨活动成效,指出本次联学研讨活动观点鲜明、内容充实,突出“高”,体现学院发展高质量、高站位、高素质、高成效;结合“紧”,紧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着眼学院的整体发展;推动“实”,分享做法,分析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她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主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她要求,一要在深化上更进一步,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原汁原味地学,也要抓好自选动作,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平台,深入思考工作思路、举措,将学、悟、干更紧密结合起来;二要在内化上更深一层,增强行动自觉,做到学以铸魂,通过主题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涵养正气,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在转化上更实一些,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结合工作重点做深做细、落到实处,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