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主题教育】福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龙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共学暨省重点马院高质量发展座谈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30      浏览:138

为了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推进省重点马院建设。527日下午,福建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龙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龙岩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共学暨省重点马院高质量发展座谈研讨,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为教育高质量发展、马院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两院负责人围绕学院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和教学改革等共话成效、共讲担当、共话蓝图。与会人员围绕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推进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索省重点马院的良方对策。大家一致认为,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持续推进“三进”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把马院建设成为教育教学、理论研究、思想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座谈研讨结束后,我院一行还参观了龙岩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央苏区文化建设专题展,重温了中央苏区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在闽西的奋斗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