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中特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9      浏览:65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615日,学院中特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寻访足迹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中,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参观学习了《红色福建》、《中央苏区——福建》以及“闽山闽水物华新——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成就”等展区,通过一份份泛黄而珍贵的档案资料,一件件见证革命年代的历史遗物,一个个栩栩如生的革命历史人物塑像,一首首萦绕在耳畔的革命红歌,热忱地追寻着先辈们的红色印记,深刻感悟福建英雄儿女所演绎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热切重温福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系统了解福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新时代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切感受福建由中央苏区革命老区、海防前线到改革开放前沿的历史性变革。在活动现场,支部书记胡家保还以“福建革命与革命精神”为题进行微党课宣讲。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内心颇受触动,深刻感悟到中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今日的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作为高校思政教师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