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学院领导到基础教研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6-08      浏览:55

67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庄林丽到基础教研部党支部作题为“坚持党的教育方针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党课,基础教研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庄副院长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导入主题,围绕“探寻初心”、“叩问初心”以及“坚守初心”三个方面展开,对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报告中有关教育的论述进行梳理与阐释,进一步厘清百年来党的教育方针的发展过程,从而明确新时代教育工作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课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深化了党员对党的教育方针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认识。

       基础教研部党支部党员认真聆听了专题党课,并在专题党课结束后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核心主题,分别从知行合一、书本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统一、教育的责任、人民满意教育的性质、未来更好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国式现代化与教育的关系等视角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忘教育的人民根本属性,为中国式现代化谱写教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