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和《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发布时间 :2023-10-05      浏览:81

92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袁小云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反映了对教师理想信念、人格品质、专业修养、教育态度、教育能力的全面要求”,弘扬教育家精神,是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是建设教育强国的要求,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挺高高素质人才支撑的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对教育家精神的研究阐释;二要赓续福工“真诚勤勇”的校训精神,大力弘扬和涵育教育家精神;三要抓实教师队伍建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