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0-27      浏览:10

20231023日上午,学院党政负责人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郑舒翔做主题发言院长助理邹艳辉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课堂教学中,开展有组织的理论宣讲,做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融合“课程实践”与“社会实践”的结合,让全校师生最第一时间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

会议强调,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根本问题,要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转化为推动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的行动自觉,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回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

会议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充分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加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研究和阐释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