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巡学旁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 :2023-11-29      浏览:10

       11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徐子青带队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巡学旁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分别围绕“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坚持‘两个结合’推进高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守正创新”作了重点发言。学院党委委员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从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活学活用,持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成果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取得新成效。

       徐子青对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指导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学习效果,并从理论转化、党性锤炼和实践指导等方面提出要求。她强调,一要以学懂促深化,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持续推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习由表及里、由此及彼、融会贯通,全面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更好地指导推动思政教学工作,担当好凝心铸魂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二要以弄通促内化,重在勤学多思践悟,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特色和优势,深化研究阐释,到学生社区、“一站式”公寓开展学习研讨,组织好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增强青年学生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三要以做实促转化,坚持笃定真干,从真学真懂到真悟真用,善于运用学习的成果来培根铸魂,凝心聚气,激发砥砺前行的力量。坚持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科学的理论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提高自身政治能力、综合素养和教学能力,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版)》要求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推动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真正培育好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