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1-16      浏览:13

2024年1月15日上午,学院党政负责人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科级干部等参加了学习。

会上,院党委书记袁小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内心深处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扎实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推动学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与会同志郑舒翔、庄林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袁小云在总结时强调,一要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取得新成效,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贯穿学院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以落实责任为关键,促进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等有机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三要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的认识,始终把做好学院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的标准,扭住重点难点问题强化追踪问效,聚焦薄弱环节不断固本强基,推动反馈问题切实解决到位。结合实际工作举一反三,对个性问题做到及时整改,对于共性问题做到着眼根本、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确保问题“彻底改、改彻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