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校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1-20      浏览:10

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行政楼8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纪委书记王宜勤、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兼巡察办主任、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等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表明对巡察的认识,查找主要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强调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随后,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积极认领问题,并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思路。

在听取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的发言后,校纪委书记王宜勤认为本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各位同志直面问题,针对不足剖析深刻,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相互的批评诚恳、坦诚,达到了预期效果,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突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属性。二是要通过整改进一步规范学院的工作。三是要加强学院班子建设。

校党委书记吴仁华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剖析深刻,批评意见客观中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要明确政治属性,提高政治思想境界。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要亮出姓“马”的旗帜,发挥姓“马”的作用。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履职尽责。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抓好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建设和社会服务,发挥思想引领作用。三要强化教师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学院党委要通过整改,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形成福工马院的优势。四要抓好整改落实,促进高质量发展。整改措施要与学院发展同谋划,实现学位点的突破、咨政建言等社会服务的新进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会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切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逐条明确整改措施,认真推进整改落实,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