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4-03-06      浏览:10

2024年34日上午,学院党政负责人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科级干部等参加了学习。

为了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有效破解自我监督的难题,探索出一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

随后,院党委书记袁小云领学了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重点学习了《条例》的变化、突出的亮点以及对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抓好贯彻执行和督促检查,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