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我院举行“精雕细琢‘女师’最美 •非遗文化‘享银’人生” 三八妇女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8      浏览:11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我院教职工精神生活,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为女职工谋福利,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3月6日下午,学院工会组织了以“精雕细琢‘女师'最美 •非遗文化‘享银'人生”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品尝糕点茶话会和畲银非遗工坊体验两个环节。在品评爱心糕点之后,全院女教职工前往我校畲族银雕非遗传承实践基地。学院工会诚邀了福建省著名工艺大师、珍华堂畲族银雕技艺第五代传承人林伟星先生现场指导女教职工体验畲族银雕非遗文化的魅力,亲身感受中华传统工艺文化蕴含的独特价值和美好意境。在非遗畲银工作坊中,全体女教职员工兴致勃勃、全神贯注,聆听非遗传承人的家族史和银雕技艺文化史,颇有趣味。我们的女教职工纷纷奉上了自己的“杰作”,满脸喜悦,一种“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满足感全然释放,很有意义、值得珍视。

通过此次独具特色、异彩纷呈的活动,大家亲身体验接收一场“非遗传统文化”的洗礼和浸染,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感知更加立体,丰富了我们思政教师的视野和眼界。同时,本届活动更重要的是增进了教职工的情感联系和学院温暖“家文化”营造,学院工会永远是大家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