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先锋模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生社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开展理论宣讲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7      浏览:10

       为进一步深化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队伍服务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精准助力“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的“党建带团建”工作,在3月5日全国第61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学院讲师团的宣讲骨干携手校学生社区“攀”讲团的讲师代表,在城环学院学生宿舍F区党建育人中心举行理论宣讲备课会,与来自城环学院的20名学生代表一起交流如何讲好“雷锋故事”,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现场,我院党委副书记郑舒翔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理论宣讲中“青言青语”如何融入教育内容,校学生社区“攀”讲团的讲师代表做了围绕弘扬雷锋精神“微宣讲”的示范,参与的同学针对怎么更好地让广大同学在学生社区参与理论宣讲提出建议。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效果。下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加大深入学生社区开展理论宣讲的频率,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学生社区育人工作,致力于构建“大思政课”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