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纲要教研部赴中国船政文化园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4      浏览:10

       为深入学习中国船政文化,在甲午中日战争爆发130周年及中法马江海战140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结合本学期所开设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开展了以“致敬探索者,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2024年3月20日下午,在纲要教研部黄倩、张艾利老师的带领下,23级网络工程、金融学2个专业的同学来到中国船政文化园区实践教学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马尾昭忠祠、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参观中,老师们结合纪念馆中的各种历史遗物,向同学们深入介绍了近代在与列强的斗争的海战中英勇献身的英烈们的事迹及中国第一代近代海军军官和工程师摇篮的福建船政的历史,同学们深深地被英烈们视死如归、舍生忘死保卫祖国的精神所震撼和感染,感悟船政精神,并向先辈致敬。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活动,纲要教研部的教师们将理论教学与实地考察学习相结合,切实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了新时代思政课“八个相统一”的要求,进一步丰富了思政课教学的形式,切实开展了实践教学活动,达到了更好的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