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高莹副教授为我院作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11

3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福建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高莹副教授,为学院教师作“加强自我革命,推进强国建设——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报告由邹艳辉副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

高莹副教授就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一年来取得的成就、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今年我国发展形势三个方面作了简要解读。随后,她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精神推进强国建设为切入点,从何为自我革命、何以自我革命、如何自我革命三个维度回答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破解大党独有难题,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以强党建设推动强国建设,将治党方略转化为治国理政水平。

老师们听完报告后纷纷表示,整场报告脉络清晰、视野宽阔、内容详实,为深化思政课教学,推进全国两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