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建设单位
福建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和福建省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4-03      浏览:10

2024年4月1日上午,学院党政负责人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科级干部等参加了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袁小云领学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并围绕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新理念 新格局:以新质生产力为例”“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要人为人成人”三个方面作重点发言。他指出,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论阐释和研究。二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讲深讲透两会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帮助师生更好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三要构建高质量发展教育体系,以新技术延展教育的广度,以新场景赋能学习的厚度,以新连接创新教育生态的深度。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院教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主要特征和实施路径等,着力把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生动鲜活地传递给师生,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发挥思政课堂的育才作用。

会议还学习了福建省2024年两会精神。